ttt

随缘,随心🍘

一个很随意的返图QAQ!!写着写着就有点激动了,混合了很多我个人的感情,希望奔奔不要嫌弃QvQ……
手头一个挖挖都没有,宿舍乱的也没法当背景,好像搞不出很个性的返图,爆哭!等哪天把娃娃顺到学校来我再返一次哈哈(脸超大.jpg)

得到这本集子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书是在两节课间取回来的,顺丰小哥打电话催我,百米冲刺狂奔去取完了之后一边往回跑一边拆,回到教室的时候刚好把外包装扔掉了!
母上大人塞的彩色缓冲纸条很可爱,凉凉的厚厚的摄影集静静地躺在里面,外面包着塑料纸,打开外盒的感觉沉静庄严就好像是接一个挖挖出生(不过本中二女孩还是抑制住了拍摄影集出生照的冲动)

摄影集的气质乍一看很安静沉默,仔细听听会发现这一个沸腾的炽热的灵魂在展示着她精彩的艺术创作,讲述她最爱的人型们的故事。这个气质有点像是作者本人,藏着一肚子的精彩。

娃娃的照片都很耐看,不仅能在第一瞬间抓住你的眼睛,仔细看看能发现很多有趣的细节,精致的布置。最好玩的是咔哒宝宝,天知道我第一次看到她的官图的时候有多嫌弃她hhhh!奔奔的咔哒是我见过最可爱最有个性的宝宝,妆师太太精彩的妆配合透亮的玻璃眼,让这个小姑娘只用一个眼神就能俘获你的心!!(心动.jpg)

书的编排结构也很有趣,诗意标题和配文,章节间隐藏的内在逻辑,虽然我没法具体说,但是翻到最后看到少女绘卷这一章,还有里面的熟悉的面孔的时候,就有一种特别幸福,好像河流汇入海洋,或者写完了一篇很长的论文开始写总结(??)的感觉!

不只是摄影集,有时候觉得能有幸认识这样一个才华横溢思想丰富的奔奔都是一种莫大的荣幸,或者说是幸运hhhh!想到自己能够见证奔奔的成长就觉得自己幸运的不得了!

本人也是一个塑料人玩家,和摄影也多少有些缘分。很巧合的是,我和奔奔在同样的年纪,选择了同一款娃娃开启了自己的塑料人爱好,也同样选择了摄影来表达对娃娃的爱。
bjd摄影的起点其实也有些不约而同(羞涩地说我也拍过和奔奔前几天po的那张小仙超级像的小仙)遗憾的是,内外在因素的影响下,我最终没有继续坚持。我并没有做成什么成果,我的爱好和我的塑料人自始至终都是被身边人嫌弃的奢侈的不务正业,甚至连我本人都接受了这样的看法。

因此,每当看到和我同龄的奔奔创作的这么好看的塑料人摄影,真的是很钦佩很羡慕!现在捧着这本集子,看到每一个外景每一张照片,都在想象奔奔是怎样一个人带着小姑娘,走走停停找寻最好的那一片景色。

相机或许是挂在脖子上,背着巨大的包包里面是包裹娃娃的垫子和各种配件道具和清洁用品,娃娃坐在臂弯上。相机很沉,脖子和肩膀酸酸的,娃娃也沉甸甸的,但是抱着她的手臂却不觉得累,她无声地靠在胸前的时候只觉得很幸福。
路人投来的目光存在感很高,或是好奇或是欣赏或是鄙视,甚至还有几个在边上圈圈点点。找到一处美好的景色,想要拍摄的时候有些手忙脚乱,有东西掉进雪地里,也许是水里,让人心一下子悬起来。
最后娃娃好好的等待在她应该在的地方,摆出最美好的表情。举起相机,你用小小的取景窗看到最真实最生动的她,身边的一切都停止了,僵硬的手和酸痛的脖子和肩膀消失了,屏息——
快门的咔声是耳边唯一的声音,也许伴随着风声的白噪音作为背景。眼睛离开取景窗,看到窗外的她仍然保持着那个姿势,摆着一个或欣喜或不满的表情。

看到奔奔和塑料人有这么深的缘分,能够在这些“不务正业”上锻炼自己,寄托自己的艺术,这让我有一种欣慰的感情。拿到这本书写着奔奔成长记录的摄影集,想象着奔奔是怎样打扮自己的小姑娘们,怎样为她们选择喜欢的场景,拍下她们的照片,书写她们的故事,然后书写自己和她们故事……就仿佛我自己的梦想也被实现了一样,心里暖暖的。

感谢奔奔,感谢这本集子,感谢我和奔奔的缘分❤️@+EuthanasiA+ 

评论(4)
热度(6)

© ttt | Powered by LOFTER